佞臣 第六章

新皇大婚普天同庆,停朝三日给众臣放个小假,苏珩这个闲散的官也终于可以不用上朝听大臣们“念经说道”

这一觉便睡到日上三竿,好不轻松安逸,他这边睡得安逸,可都城内就没那么平静了

新皇大婚第二日便发生命案,巡城将领魏本缨最先得到消息,立刻通知京都尉,联合调查此案

“将军,仵作已经验过,此人死于剧毒,身边的老鼠和虫蚁,应该是闻到血腥味过来觅食才会死了这一地,且死者身上还有两定金子,下官判断此人应该是被杀人灭口”

魏本缨皱了皱眉头“此处离哪座府邸最近”

京都尉想了想“离得近的有几家,分别是郑大人府邸,丞相爷府邸,还有苏大人府邸,剩下的就是几家商人府邸”

听到苏大人,魏本缨眯了眯眼睛“苏大人,哪个苏大人”京都尉一乐“朝中还有哪位苏大人啊,不就是苏珩苏大人,他的府邸是此处最大的宅院了,京城无人不知”

魏本缨哼了一声“那就从我们这位苏大人查起好了”

京都尉有些畏怯“这···”

魏本缨见他犹豫,本就如牛般的眼睛,瞪得似乎要掉下来一般“怎么,你还怕他不成?”

京都尉抱拳哈腰“大人,苏大人和皇上的关系···下官看还是算了,况且死的也不过是个宵小之辈,何必得罪苏···”

魏本缨本就是个粗鲁的汉子,见他如此唯唯诺诺怕一个奸佞之臣,更是气不打一处来,立刻揪住了他的衣领逼迫道“本将军说查就要查”

说着还将京都尉推了个趔趄,他本就是跟随元凌开国的将领之一京都尉自是得罪不起

不过苏珩他更是得罪不起,他也是前朝之陈,自是见过苏珩的手段的

不过只言片语便能让一个官家破人亡,他可不想成为第二个廖尚

但不调查他又无法向魏本璎交代,若调查拿人,便又得罪苏珩,着实犯难

“将军,不如先将此事禀告皇上,看看皇上意思如何,下官这就回府给皇上上书”

说完便逃也似的离开了,魏本缨冷哼一声,不过他也不是没有脑子的人,在一个手下的耳边嘀咕了几句,便也离开了案发现场

京城虽然经过改朝换代,不过依然不影响他的繁华热闹

苏珩带着两名亲信来到了翠满楼,他不算是常客,不过认识他的姑娘们,却没有一个敢上前的

只尊称一句苏爷,便花黄鱼溜边儿的跑去招揽其他顾客去了,苏珩倒也见怪不怪

要说为何这些女子这么怕他,还要追溯到多年前,那时候还是甫元帝的天下,当时的苏珩不像现在这般,是个小小司乐

而是位居御史大夫,三公之一,代表皇上接管百官奏事,在朝堂可谓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苏珩每隔一月便会来翠满楼散心

苏珩因一些琐事而心情不佳,穿着一身红纱短袍,手持折扇,一派风流少年打扮,却有着为脱离稚气的面庞

谁也不过想到,这个二十出头的少年,凭借自己的努力,如今已位高权重,成了皇上身边红的发紫的人物

老鸨还未上前迎接,却被一个油腻且粗鄙的男人拦住了去路,苏珩连正眼都为看上那人一眼

平日里出门为了不张扬,他的身边只有两名亲信,不过今日却是个例外,他孤身闲逛便未带一人

苏珩见人拦路,摇了摇手里的扇子,轻声说了句“滚”字,那人听了却不恼

反而笑了“美人儿,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熹贵妃的表弟的外甥花龙,你敢这么和本爷说话,是不是该罚啊”

苏珩听他这么说,慢慢的合上扇子,低头看着手中慢慢折合的扇子,缓缓开口道

“那不知花大爷要怎么个惩罚我一素人呢”

花龙听了嘿嘿一笑,用有些粗糙的手去摸苏珩的脸,苏珩却不躲不避任由他得逞

水润的眸子微微闪烁,嘴角的笑更是勾人,见他这般,花龙更放肆了些

捏着他的下巴看着自己“美人儿,让爷开心了,爷可重重有赏”

苏珩嘴角上翘,轻轻的带着些AM的打开他的手“重重有赏是又多重呢”

男人嘿嘿一笑“只要你让爷尽兴,你想要什么,爷就给你什么,决不食言”

苏珩舔了舔舌头,白净的面颊,幼狐般的眉眼,桃花般的薄唇,看的花龙更加心痒的很

在他耳边吐气如兰轻声道“好啊,可要记住你的话,决不食言”

花龙嘿嘿的笑着“小东西,你将爷的魂儿都快勾没了”说着就要亲,苏珩躲开轻声道“人多,我们上楼”

老鸨看到这边动静,赶紧走了过来“哟花大爷,您看老身这眼睛,竟然刚看到您,小翠小玉,赶紧过来招呼啊”

两个花娘赶紧走过来,对着姓花的搂搂抱抱,花龙对他们脸色一冷,却对着苏珩嘿嘿一笑

“都是一些庸脂俗粉,怎么能和这位小公子比呢,爷我今晚就要他,你们别碍事”

说着还搂住了苏珩的腰身,苏珩一僵,却咧开嘴笑了“是吗,那您还等什么呢,我都迫不及待了”

老鸨赶紧开口“花爷,这位爷是···”

花龙不耐烦道“滚,别扰了爷的兴致”说完搂着苏珩的腰就猴急的往二楼寻梅号房走去

老鸨脸色有些难看,却不知苏珩怎么想,刚一进门,花龙便将苏珩扑倒在床上

苏珩虽微笑眼神却是得逞的狠毒感,一只黑色獠牙的小虫顺着苏珩抱着他的手爬到了花龙的脖颈上

轻而易举的钻进了他的皮肉当中,花龙觉得后脖颈一疼,顿时没了力气

苏珩推开他站起了身子,轻轻拍了拍红色的长纱,花龙瞪着苏珩,从嗓子里挤出一句话“你,你使了什么妖术”

苏珩嘴角含笑,坐在他的身边,手指在他的身上慢慢滑动着

“你知道么,我今天的心情真的不大好,还好你及时出现给我解闷儿”

边说着,边从袖口中拿出一把短刃,轻轻一划,花龙的衣服便分开两边脱落了

花龙看着利刃,露出恐惧之色,身体想挪想躲,却是一动未动,嘴上威胁道“你知道我是谁么,你动我是不要命了么”

苏珩嘘了一声,嘴角微微上翘,短刃在他的肚皮上游走着“你刚刚是哪只手碰的我”

花龙见威胁无用,便开始求饶“我不敢了,我是皇亲国戚,你不可以动我···啊!~”

苏珩未等他说完,手起刀落将他的手齐齐的砍了下来,动脉循环的血应为没了皮肉的包裹顿时鲜血四溅

花龙的冷汗顿时冒了出来,苏珩依旧一脸温柔的笑

“我的记性一向不好,既然记不清是哪只手了,不如全都砍了,你说好不好啊”

说着又是一刀,花龙看着失去的双手,眼泪和豆大的汗珠不停的往下落,却无法大声呼救

声音微弱的怒骂着苏珩,苏珩眨眨眼带着些许委屈“你真是坏,竟然把我的衣服弄脏了”

说完又笑了,白净的脸上的血像是朵朵蔷薇“不过我不和你计较,我们继续玩儿啊”

苏珩舔了舔薄唇,笑容更深了些,苏珩摸着花龙有些厚的嘴唇,差点儿被咬了手指

苏珩却只是眯起眼睛“你的嘴总说些骗人的话,不如也别要了好不好”

苏珩刚刚抚摸过的唇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溃烂,露出里面焦黄的牙齿

看着竟然有些吓人,苏珩歪着头“没想到你这么丑,我刚刚都没有看清你呢”

···苏珩看着床上半死的人,将手里的短刃用落在床上的衣服擦干净,又收了起来

“谢谢你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夜晚”

苏珩本就红衣,渐在身上的血自是看不出来,看着苏珩安然出来,几个跟着花龙的人有些奇怪,赶紧进屋查看

花龙躺在床上,露出染血的肚皮,双手还在应该在的位置,不过已经断开了,让进去的人恶寒不已

苏珩对经过的花娘道“劳烦给在下寻件衣服来,在下的这件脏了”花娘愣了愣,点头应了声是便跑开了

苏珩被花龙的护卫拦住了去路“伤了我们爷还想有命离开”

苏珩眯了眯眼睛“那就看看你们有没有这个本事让我将命留下了”

这事很快便惊动了在场的人,大家一哄而散,独留四名守卫,和冷艳的苏珩

苏珩不过数招,夺过其中一人的刀,不过电光火石间,那些人便没了呼吸,苏珩叹了口气,扔了手上染血的刀“无趣的很”

此刻京都尉带着人赶来,看到的却是一身红衣的苏珩,和倒在地上的尸体,京督卫退后半步,厉声喝道“拿下”

京都尉一声令下,官兵将苏珩团团围住,苏珩不急不慢拿出腰间玉牌,扔到了京督卫手里

京都尉看到玉牌赶紧放低身份,让身边人退后,将玉牌双手奉还叩拜“下官不知苏大人再此,多有得罪”

苏珩哼笑一声“去叫个大夫来,楼上的人还有口气,不治也是怪可惜的”

花龙本就是八竿子才能打到的皇-亲-国-戚,平日里仗着这个身份,不少qy百姓,且苏珩身份特殊,自是无人敢判

熹贵妃自知得罪不起皇上身边大红人,始终未发一言,由着姓花的自生自灭,如今这幅样子,活着也是个废人了

苏珩罗列他十大罪状,差点判他个杀头的罪名,不过念在熹贵妃的身份,如今也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便免于一死

不过死罪能免活罪难逃,判处十年牢狱,或罚银万两,免除牢狱之灾,苏珩伤人之事,此后不了了之

 

 


评论 ( 6 )
热度 ( 21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