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臣 第八章

苏珩看着熟睡的元凌,眼神中透出一丝杀机,但却被嘴角的一抹笑给掩盖了

起身穿好衣服,然后将一颗药丸放入了元凌的口中转身便离开了

苏珩离开了浴池左拐右拐的来到了西城,天刚蒙蒙亮,更夫回了家

倒夜香的也都完成了工作,大街上空无一人显得十分冷清和萧条,苏珩来到药铺,药铺里的人操着一口南方口音,不耐烦的开门

“呐个sui yin大清早hao门啊,dang xiao yin 发梦(哪个混蛋大清早的敲门,打扰人睡觉)”见到苏珩,那人睡眼惺忪的开口,带着 些许恼火“侬莫耶斯啊,天都未光,莫kao门zhou点来啦(你什么事情啊,天还没亮呢就敲门,晚点再来吧)”

苏珩露出歉意的笑“小哥,我要买可一碗水熬三碗汤药的雪莲”

伙计愣了愣“gi名贵di you,lou lai看哈“这么名贵的药材,那请进来看看吧””

说着左右看看便将苏珩让了进来“yi sheng 侬 ji dan啦,e kun gao啦(先生你随便吧,我要睡觉了)”说完便去了小榻上继续睡觉去了

苏珩轻车熟路的进了后堂,转动药柜旁的兰花,药柜分开两边,出现一个暗门

顺着暗门走了进去,里面是个不大且有些封闭的几个房间,他进入其中一间,就看到软床上躺着一个男人

苏珩走过去踢了踢床,床上的人一个激灵,从梦中醒了过来“有到吃饭点儿了?”

男人回头看到是苏珩,脸上露出一丝喜悦起身便上前抱住了他

“子素,子素你怎么才来啊,你是来接我出去的吗,我真是一分钟都不想呆在这个鬼地方了”

苏珩推开他“我放你出去可以,但你可想好出路了”男人被他推得一个趔趄

又露出一副颓废的表情“国家都灭了,父王也死了,我还能有出路啊,我只想好好活着,其他都不想了”

苏珩皱了皱眉头“我已经让人伪造了你的尸体,现在不会有人知道你的存在”

说着拿出了一叠银票“你拿着这些银票,招兵买马东山再起也好,拿去买房买屋过安稳日子也好,都随你,我也算还了先皇的恩情了”

此人正是已经死在东宫的宋悦轲,宋悦轲看着钱手都有些发抖了,不止是激动还是其他

“原来真是你让他们将我带到这的,那人差点杀了我你知道么”

苏珩将银票塞到他怀里“你不好好的活着么,以后收敛一下自己的性子,离了皇宫,没人会在包容你”

宋悦柯换上讨好的表情“子素…你别丢下我,这些钱够我们下辈子的生活了,和我一起走吧好不好,我是真心喜欢你的”

苏珩冷哼“你的喜欢对我来说毫无价值”

宋悦轲没说话只是盯着他,苏珩继续道 :

“凭我一人也不能救得了先皇全部子女,十皇子和六公主他们还小,我已经让人给他们安排到了好人家,现下剩下就是你了,拿着钱赶紧离开京都吧”

宋悦柯没理会这些,而是重新握住苏珩的手道“他们的死活与我何干,子素,素儿,我现在只想要你…你和我走吧,现在就走好不好”

苏珩甩开他的手脸上露出厌恶的表情,当初不过是应为他是太子才会接近一二,若是换了其他恐怕是连多看一眼都不会

“宋悦轲你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么,我跟你走,你现在有什么资本和我说这句话”

宋悦轲退了半步“我···我要你,得不到我就毁了”说着扑过去就要亲他,却被苏珩躲开

然后重重的一脚踢在了他的后腰上,直接将人踢飞了出去,宋悦轲咳了咳,捂着后腰指着他

“你···你这个只会魅惑朝堂的JH,没想到你竟然会武功笑看你了”

苏珩眯了眯眼睛但却没动手也不想和他多言“守门的士兵我已经让人买通,一会儿城门一开,你躲在我安排的车队当中离开京都,去往何处你自己清楚便好,记住别找十皇子他们,免得给他们惹麻烦”

宋悦柯大喊“你这个贪图富贵的奸佞小人,你竟然背叛父皇,投靠反贼,我看元凌就是你引来的,我不会放过你的”

苏珩站在门前“不想放过我的人很多,多你一个又如何,你若再多言我让你血溅当场”说完便走了出去

苏珩从后门走出药炉,后门的马低头吃着草料,看到苏珩出来便上去一步迎接他

苏珩刚回,元凌也正巧清醒“皇上您醒了”元凌听到苏珩的声音露出淡淡的微笑

“素儿”元凌刚要起身,却觉得头昏沉的很,用手按住了太阳穴“朕的头这么这么疼啊”

苏珩坐到他的身边,将他的头放到自己的腿上“子素给您揉揉,定是昨晚受了凉,臣真是有罪”

元凌伸手摸着苏珩的面颊感叹道“真是安逸生活过久了,朕以前打仗的时候,什么时候生过病”

苏珩微笑,手上的动作轻柔的很“皇上何时回宫,一晚未归,臣恐曹公公担心,他那一把年岁,可经不起惊吓”

元凌坐起身“昨晚辛苦你了,朕这就回宫,免得让人知道惹了诽议对你不利”

苏珩微笑点头,说起话来带着几分调笑“皇上知道便好,以后可不能这般任性妄为了”

元凌在他唇上落了个吻“你说话真像个老先生,行了,朕先走了,你晚些在走,免得被有心人看了去”

看着元凌的背影,苏珩脸上虚假笑容逐渐消失,鹿眸眯起狡黠的弧度

“元凌···你对我能有几分真心,真是可笑啊”

苏珩回府准备睡个回笼觉,昨晚元凌虽未过度折腾他,不过也是腰酸背痛

天未亮又得去安排前朝太子的事宜,让那个骄纵跋扈的宋悦轲弄得心烦,刚躺下,却又被人饶了睡意

“大人们,我家老爷正睡着呢,容小的禀告一声,您不能硬闯啊”

苏珩听到砰地一声,房门便被踢开了“将犯人苏珩抓起来”苏珩睡觉时也同样拘谨,听到下人的声音时就已经起了身

可还没来的急下床穿衣,人就已经闯了进来,领头的正是魏本缨

“住手”苏珩呵斥道,苏珩将目光移调魏本缨身上嘴角带着一丝不屑

“不知魏将军不去巡城,这一大早来我苏某人府邸有何贵干,难道是我请了将军来做我的守卫,这件事我怎么不知道”

魏本缨呸了一声“苏珩,你草菅人命,证据确凿,本将亲自来缉拿你,回去问罪”

苏珩眉头一皱“草菅人命,将军扣了好大的帽子,请问人证物证都在何处”

魏本缨哼笑“要证据是吧,京都尉走一趟,自然就有证据了,抓人”

苏珩呵止“谁敢动我”都是官,这些当兵的自然都要听,便停了手看向魏本缨

苏珩眯起眼睛“魏将军要拿人,也要等苏某穿好衣服在去,现在请你们滚出去”

苏珩说的一字一顿,气势逼人,眸子清透却流露着危险

魏本缨气的够呛“你!”

他最是看不惯这种靠脸迷惑人的妖孽,直接上手亲自抓人,苏珩气急,手里的匕首狠厉刺了过去
  

 


评论 ( 6 )
热度 ( 20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