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臣 第十章

 温殊庭是元凌的老师,也是他的忘年交,学富五车却不外露,沉稳闲散,又有点爱多管闲事,是元凌的智囊

想来当初收兵歧义,最终隆登大宝,最功不可没的就属温殊庭了

温殊庭对做官没什么兴趣,但还是论功行赏,被元凌封为温庭侯,闲散却又身居高位的官

元凌见到温殊庭赶紧上前去迎,温殊庭虽是中年,但却神采奕奕,至今仍未娶妻

即使元凌想为他赐婚他也是婉言谢绝,明亮的眸子中透着精明

鼻子下面一道小胡子,看上去很是稳重干净,声音清脆的就像吃了颗刚摘下来的冬枣“臣温殊庭参见···”

还没等他拘礼,就被元凌扶住了手“你们先下去吧”元凌对身边的宫人道

曹公公听闻便带着一众宫人出了殿门,元凌卸下帝王面具,露出笑容

“温大哥”温殊庭赶紧阻止“你现在贵为皇上,可不能再这般叫我了”

元凌叹气“怎么,温大哥也要和我讲什么君臣之礼不成,我可一直当你是亲大哥一般尊敬”

温殊庭听他这么说露出笑来“说吧,你小子每次找我都说好听的”

元凌嘿嘿一笑,转瞬又收敛了笑容“的确遇到些麻烦,就是···”“是应为苏珩的事吧”

元凌点点头,像只斗败的公鸡“我也就只能和温大哥说说心里话了”

温殊庭哦了一声“你喜欢他?不过依我所见,你也没那么喜欢吧”

元凌眨眨眼“我对他···嗨,我也说不好,他和别人不一样,和他在一起让我有一种征服欲”

温殊庭点点头“是不一样,他是奸佞之臣,却没有作恶之心,苏珩这人我虽然没接触过,不过却能感觉出他是个重情重义之人,不过你若想让他对你重情重义,却又是一件很难的事,他的心计深沉,让你看得到却又抓不住,很难了解”

元凌露出一丝惊讶“温大哥简直一语中的,我觉得子素就像只···像只多疑的狐狸一样,我有时候觉得他将我或者很多人看的恨透,但想看透他就太难了,太难了,明明就已经亲近了,可转眼又如同陌路仇敌”

温殊庭看着元凌“那你扪心质问,你是真的喜欢他,还是只是想征服他,如果喜欢,就用喜欢去感化他,让他为你所用,如果你只是想征服他,我只能说,快些杀了他,免得日后多生事端”

元凌叹口气“算了,先不说这些,我让你来只是想让你帮苏珩尽快洗脱杀人嫌疑”

温殊庭嗯了一声“临来的路上听说了些,说是魏本缨将人抓了,他这人一向鲁莽”

元凌点头“此时我不宜出面,还望温大哥帮忙了,让他吃些小苦头就行了,真不想让他出事”

苏珩在牢房中闭目养神,虽然后面被打的很痛,不过他的尊严不允许他犹如丧家之犬般,趴在脏兮兮地上

只能微侧着身子休息,三人看着这细皮人肉的高傲家伙就想捉弄一番

牢房中可以捉弄人的东西不多,但也不少,比如说老鼠蟑螂尿桶

老鼠吱吱叫着,探头探脑的出洞,大摇大摆的在个个牢房内视察,看看有没有可以作为食物的残渣

也要提防会不会被饿急的犯人捉住,莫名的被当了点心,三人默契一笑,快速抓住了一只倒霉的老鼠

老鼠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条直线的扔了过去,苏珩眼皮都未动一下,耳朵却听得清楚,单手一挥,老鼠原路返回

三人还没反应过来,老鼠便重重的打在了他们后面的墙上变成了一块鼠饼

苏珩墨黑般的眸子慢慢转向他们,嘴角上翘露出一抹诡异的笑容来

三人吓了一跳,没想到这么一个小相公竟然如此有力,三认开口道

“你···你别乱来啊,你打不过我们三个”苏珩将目光移到了他处,甚至厌恶的闭上了眼睛

“别招惹我”这时候牢头走了过来“开饭了啊,赶紧吃,吃完别惹事”

苏珩感觉脖子有些痒,伸手一抓竟然是只蜘蛛,苏珩就像被烫到一样站起身

三人以为他要动手也跟着防备的站起了身,苏珩想扔掉手里的蜘蛛

可是一根蛛丝黏在了他的手上,他甩着手查看有没有将蜘蛛甩掉

“哈哈,连虫子都怕真像个NM”

苏珩哼了一声挪动了些位置仔细观察没有发现蜘蛛后又坐了下来

第二天辰时刚过,苏珩便被带到了大堂,苏珩看着上位的温殊庭,微微低头行礼“下官参见温庭侯”

温殊庭微微一笑“苏大人辛苦,本侯只是个有名无实的侯爷,承蒙皇上重视,昨日听闻苏大人毒杀人命一案,觉得很是有趣,便来看看,凑个热闹”

苏珩舔了舔薄唇,嘴角微微上翘“看热闹恐怕要让温庭侯失望了”

温殊庭一笑“无妨,热闹嘛,多看看总会有的,言归正传吧”

转头对魏本缨笑道“魏将军,你说的证据能不能让本侯爷看看,也好帮你参谋参谋,毕竟苏珩大小也是个官,不能诬陷了忠良”

魏本缨拍拍手,仵作便走了进来,仵作将验尸的结果说了一遍,然后又上来了个巡卫,拿着一张拓印,说是在苏珩府墙上发现的

温殊庭摆摆手“我说老魏啊”

魏本缨瞪了他一眼,不知为何,这文人和武将好像天生就不对付,温殊庭笑着改口

“我说魏将军,你这证据都是你一个人说的,不如听听苏大人怎么说如何啊”

魏本缨双目瞪向苏珩“有什么好说的,如今证据确凿···”

“那是你的证据,也的听听当事人的证据啊”然后对苏珩道“苏大人,说说看命案发生的那天晚上你在何处,与何人一起,都做了些什么,有没有证人”

苏珩舔了舔薄唇颔首“恕下官不能如实禀告”

魏本缨一拍桌子“不肯说就是心里有鬼”

温殊庭摆摆手“魏将军莫要冲动,苏大人,那怎么你才肯说”苏珩看着温殊庭“听闻侯爷不止是皇上的忘年之交,还是皇上的老师”

温殊庭摸了摸胡子,不知他为何突然提起这个“是,不过与这件事有何关系”

苏珩上前几步,却被拦了下来,苏珩停住脚步“不如您下来,我只对侯爷一人说可好”

温殊庭轻轻拍了下桌子“好,那本侯爷下来听你的证词”

苏珩轻声道“皇上大婚,臣为皇上抚琴到深夜,侯爷莫非要让皇上来为下官作证”
 温殊庭听闻一愣,回头对魏本缨道“魏将军,此事还有待商议,就先将苏大人送回府去,他日再议”

魏本缨一拍桌子“放人,这怎么行,他是···”

温殊庭伸手拦住他的话“魏将军,你未得指令便捉拿朝廷乐官,已是不对在先,还动用私刑,更是有错,难道你还要以下犯上,质疑本侯爷的决定不成”

魏本缨被他说的哑口无言,却还是不肯松口“苏珩的案子证据确凿,你这么做明明就是存心包庇”

京督卫一直没吭声,魏本缨只好拿他撒气“你到是放个p啊,这个衙门可是你的”

京督卫心里暗骂了一声匹夫开口道“下官觉得侯爷所言甚是”

温殊庭不理会魏本缨,对苏珩道“苏大人,你虽可以回府休息,不过京都尉这边也要随叫随到,有了什么新进展,你也要全力配合才行”

苏珩颌首“侯爷所言极是,今日之事有劳侯爷为苏某说句公道话”

苏珩将目光移到了魏本缨的身上“苏珩定会全力配合魏将军办理此案,直到抓到真凶为止”

魏本缨看着苏珩的目光觉得很是不善,手指一动,腰间的刀闪动寒光,却又忍了下来

一旁的差官赶紧打开苏珩的镣铐,苏珩揉了揉手腕便拱手道

“魏将军,苏某今日便先走了,来日再来拜会”苏珩的嘴角露出转瞬即逝的微笑

下一章,看苏珩如何用计陷害魏本缨

 


评论 ( 9 )
热度 ( 23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