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臣 十三章

魏将军府邸,几个仆人闲来无事聚在一起聊闲八卦,其中一个新不知有意无意的说道

“听闻这座府邸原是前朝贪官寥尚的是真的么”

另一个切了一声“你是外地来的不知道,这还用听说吗,这个大贪官贪赃枉法,听说当初抄家的时候,查出了不少名人字画古玩玉器什么的”

另一个迎合着“对对,我也听说了,不过我从我表弟的令居的二姑妈的外甥那听说,他当初就在这座府里做过,这个姓寥的有个密室,宝物全藏在那了,抄家时根本没找到,我想里面一定有很多没运走的财务”

年纪偏小的惊奇着“真的么,那我们可要···可要好好收拾各间屋子才行”

看到走进的魏本缨,下人赶紧改口,问候一声就要各自散开却被叫住了“吃饱了没事干啊,嘀咕什么呢”

魏本缨别的没听到,却听得密室和宝藏这几个关键字“问你们呢,哑巴啦”

刚入府的这个胆子似乎过于小了,被魏本缨一声哄,吓得跪了下来一边磕头一边开口“将军,我们···我们只是听说这府里有密室,都是胡说的,请将军息怒”

魏本缨呸了一声“以后再胡说八道,割了你们的舌头,给老子滚”

这几日皇宫中丢失一颗价值连城的夜明珠,龙颜大怒人心惶惶,派兵挨家挨户的寻找,魏本缨身为巡城将,自是忙得不可开交

今日因为突感身体不适,所以提早回府,却听到这匪夷所思件事,不动心是假的,没有人是不贪财的

 更何况他本就是穷苦人出身,现在虽为将军,但始终位居人下,俸银不到三十两

加上薪银,蔬菜烛炭银,灯红纸张银,不过百两,若是能得到这笔钱财,那以后还有什么可愁的

想着他便开始到各房中查看,看看到底有没有那所谓的机关暗门和巨额宝藏

苏珩给元凌倒了杯茶,后退一步站在他身旁,元凌皱眉看着低头略带乖巧的苏珩

“皇上有何疑问尽管问下官,臣定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元凌摆摆手让苏珩离自己近一些,苏珩往前走了一小步,元凌伸手拉住了他的手

元凌的手握得很紧,语气威严低沉,眼神锐力如鹰死死的盯着眼前之人,天子的霸气不容忽视

“告诉朕,这件事与你无关”

苏珩将眼睛弯成两湾月牙,嘴角露出一抹笑“臣惶恐,但皇上对臣有所怀疑也是理所应当,臣无话可说”

元凌盯着他的眼睛,想从中看出点端倪,可惜,除了清澈似水无半点阴谋味道

“回答朕,朕只想听你亲口回答,目前为止,所有事都与你无关”

苏珩抽回手“臣对此事并不知情,臣人微言轻,若是皇上不信任臣”苏珩跪在地上“请皇上赐死罪,臣无话可说”

元凌叹口气“你先回去吧,有事朕在传你”

苏珩抱拳“臣告退”

苏珩刚退出去,就看到了已经走到门口的温殊庭,苏珩抱拳行礼

“温侯爷有礼”

温殊庭依旧是那张温柔看不透彻的面容“苏大人有礼,刚和皇上见过面吗”

“是,不过身正不怕影子斜,皇上定有定夺,在下先回去了,温侯爷自便告辞”

温殊庭一踏进书房就看到愁眉不展的元凌

“皇上”元凌有气无力的嗯了一声

温殊庭笑的委婉“皇上登J之后可真是越来越爱皱眉头了,以前面对千军外马时,您可都是英勇面对”

元凌挤出一丝笑“让温大哥见笑了,我就是忧心这些事都是子素做的,不过朕对他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如果真有什么风吹草动,朕不可能不知道,况且那晚他还和朕在一起…在一起秉烛夜谈,连个外人都未见过”

温殊庭点头“外人没见,那内人呢,臣听闻苏府的莫尚卿出城数月,近期返程而归,他可是从多年前就跟随苏珩了,臣想此人的关系和苏大人定是非同小可”

元凌动了动眉头“莫···朕见过此人,不过看不出什么异常”

温殊庭笑“是没异常,还是皇上不希望此事与苏大人有关呢,既然如此,不如顺其自然,臣相信,很快丢失之物便能物归原主”

元凌点点头“但愿如此”

魏本缨花费了一天多的时间,终于找到了一丝异常之处,搬动那个不起眼的书架,竟真的出现一道暗门,暗门刚开,便听外面有了一丝嘈杂声,竟是京都尉拜见

魏本缨赶紧关了暗门,侧身出了房门,此刻天色已经暗了“将军,您这一天未来,下官还以为您病了,特来探望”

魏本缨嘴一撇“我身体没那么弱,就是有些事耽误,明日会照常带兵巡城,你回去吧”

京都尉笑“臣还有事禀告,全城已经翻了个底朝天,却始终没有找到夜明珠,将军您看…”

魏本缨皱眉“那就继续挨家挨户找,当官的家里也别放过,尤其是姓苏的佞臣,真是,要你个京都尉有什么用”

京都尉赶紧低首“下官知错,不过···”

话没说完,屋内竟然传来一声惊呼,接着就有一个下人从里面跑了出来,正式白天那个新来的,手里还拿着一个鸡毛掸子

看来是打扫屋子突然有了什么惊奇的发现“将军,将军有密···密室啊”

魏本缨脸都黑了,给了年轻下人一脚,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在瞎说割了你的舌头,滚”

京都尉听说有暗门,赶紧使眼色让身后跟着的人去查看,却被魏本缨拦住了

“本将军这里没事了,你们都离开吧”

京都尉礼拜道“将军府内有密室是要禀告给皇上知道的,但在此之前,下官这个京都尉却要先搜查一番,来人,去看看”说着便对手下下令

苏珩落下黑子,莫尚卿微笑将棋子放回棋盒“这局你赢了”苏珩捡着棋子“真是无趣,你总是让着我”

莫尚卿笑“鱼儿都入网了,开心了”

苏珩停下手,看他神情不佳,莫尚卿将手背放到了他的额头上“不舒服吗”

苏珩摇头站起身“以前达到某些目的惩罚欺负我的人时我都会很开心,不过这次···不知为何却开心不起来,元凌他明明怀疑我,可又信我···我明明清楚一切,有时候却有些看不透,到底是我利用了他的感情,还是将自己的感情给利用了”

莫尚卿走到他身边“子素,你成长了,但人有了情感的寄托者就会有很多的忌惮,会被绑住手脚,会露出很多弱点,不过,你喜欢他便好好喜欢,这件事之后你就···”

“不行”

苏珩打断他“这个天下最终鹿死谁手尚未可知,所以我不可以有任何弱点”

莫尚卿拍拍他的肩“放松一些,你觉得对就可,好了我陪你回屋休息吧,你一定累了,给你按按,好好睡一觉,想做什么事,也得养足精神才行你说是不是”

苏珩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周边的光圈很大,看来明日会是个大风天了

“也好,那边也要派人盯紧了”


评论 ( 2 )
热度 ( 22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