佞臣 第十一章

苏珩在京督卫一夜未归,家里的下人倒没有什么想法,该吃吃该喝喝的,坚信自己的大人一定会没事

一大早就有人敲响了朱门,门子打开一条门缝,眼珠子越过敲门的看到了正在下马车的苏珩

“老爷回来了”门子赶紧对着里面大喊一声

苏珩心情不佳,脸色也有些发白,不复往日的和善面容,管家莫尚卿莫先生开口“你们都先下去,给大人准备热水清粥小菜小包子糕点快!”

 下人们听了指令低头行礼大声整齐的应了一声,然后迅速散开不见了

“大人先回房东西这就送到”苏珩没说话径直走入了房间

 轻轻关上们闭了闭眼睛轻轻呼出口气,紧绷的的神经得到了一丝放松

苏珩走到桌前,给自己到了杯茶,茶水还是温热的,看来刚刚沏好不久

苏珩不喜生冷,所以热茶热水有专人来负责,自己坐牢了,还有人这般细心,都是莫尚卿的功劳

薄唇杯水润的泛着光点,苏珩嘴角上翘,又慢慢收敛,眼睛眯成一个弧度,锐利的眸子像只遇到危险的猛兽

毫无征兆的,突然将手里的杯子扔到地上,杯子瞬间四分五裂,接着便是疯狂的砸着触手可及的东西,发泄自己心里的怒火

苏珩的隐忍能力很强,这几个月一直“安守本分”的当差,却应为这件事最终爆发出来,委屈愤恨不甘…呼

  砸完东西苏珩有些颓废的慢慢坐在了地上,眼神阴晴不定嘴角露出一抹挑衅的笑

“魏本缨,我苏珩不会让你好过的”苏珩的眼神慢慢清明起来

苏尚卿听到里面没了声响,轻轻敲了敲门走了进去,然后开始收拾东西

苏珩静静发着呆,直到莫尚卿知道所有东西焕然一新,莫尚卿露出一抹心疼的宠溺微笑

“大人,现在要沐浴吗”苏珩也是一脸温柔“尚卿,你回来啦”

 莫尚卿点点头“是啊,事情办完就回来了,没想到不过数月就…”

虽这么说,不过却没有露出国破山河在的悲痛感情“今日之事是否有人从中作梗”

苏珩舔了舔唇“无妨,我刚刚不小心将屋内的东西碰倒了,还好有你在”

莫尚卿从内怀拿出一块绢帕给苏珩拭去额角的汗,然后将手帕重新放入怀中

 苏珩习惯的欣然接受对方对自己的关心“再墨轩居给我买些金纸彩墨,告诉老板,要求樱花印,金石彩,琉璃砚,无芯笔”

莫尚卿皱了下眉头“你脸色很不好,一会儿吃完东西喝些汤药的好,所有的事由我待你处理可好”

魏本缨见这么轻易的就将苏珩放走,气的胡子都要翘起来了,便去找昔日战友喝酒吐苦水

“其实朝中大多都对苏珩不满,不过谁让他长了一副好皮囊呢,我也是第一次见皇上为人如此动心过”

魏本缨一拍桌子“不知这个苏珩用了什么狐媚术,让元凌不舍得杀他”

林将军赶紧捂住他的嘴,然后起身打开门看了看,又紧张的关上房门

“老魏,你怎么还是老样子,说话不过脑子呢,你还以为是我们当年打仗的时候啊”

在两人聊天时却不知有一个黑影正在监视着两人,但在他起身只是那个黑影又不见了

温殊庭将事情原委和元凌说了一遍“那晚喝多了,的确是子素陪在朕的身边,不过没多久他就回府了”

温殊庭哦了一声,抿嘴一笑“难道苏大人从未在宫中过夜”元凌清了清嗓子“暂时还没有”

温殊庭手放在唇边不让自己乐出声,快速正色道

“此事与苏珩有没有关系暂且不提,不过魏将军无中生有嫁祸于人倒是真的,臣打听道苏珩入狱前被打了板子,若不是李炆靖吩咐,恐怕这十下板子就能要了苏珩的命”

元凌皱起眉头“竟有此事,这个魏本缨真是岂有此理,他难道想先斩后奏不成”

温殊庭点头“不无可能,魏将军一向鲁莽不计后果,我想他定是看不惯苏珩他迷惑圣上···”

元凌打断他的话“你也这么认为,我倒是觉得是朕主动让他迷惑的”

温殊庭一笑“这个是你和苏珩的事,作为臣子,自然不希望你和他在一起,不过作为朋友,即使是皇上,也有喜欢的权利,不过苏珩真的不简单,以他的年纪来说,有些过于老练沉稳了”

“而且行事狠毒”元凌补充了一句

温殊庭好奇的哦了一声“这臣倒是没有发现,也不知他经历过什么,才会变得如此,不过越是这样迷一样的人,越是能勾起男人的占有欲”

元凌露出一抹笑“看来温大哥也有经验,我一直都想问,你这么桀骜懒散的人,是怎么被他征服的”

“好端端的扯上我做什么,怎么,你不去看看苏珩,趁机安慰一番么”

苏珩正在画画,一旁的莫尚卿为其研墨“尚卿觉得这幅画画的如何”

莫尚卿微笑着,拿过另一只笔,在画上又添了几笔,苏珩露出微笑“果然是锦上添花”

“谁为你锦上添花了”随着一个声音,元凌推门而入

苏珩放下笔,莫尚卿退后一步“参见皇上”莫尚卿跟着跪地,元凌走到桌前,拿起那副画

画中是一只站在树上的黄莺,和一只无尾的狐狸“你这画倒是···独特,是没画完么”

苏珩站起身“你先下去吧”莫尚卿颌首,快速的退了出去,苏珩这才开口“皇上觉得这幅画如何”

元凌点点头“不错,就是少了题词”

苏珩舔了舔薄唇“请皇上题词”

元凌微微一笑,提笔写道“子素自画像”

苏珩挑了挑眉头,元凌放下笔“苏爱卿觉得朕写得如何”

苏珩翻了个白眼,露出傲娇的小狐表情“皇上高兴就好”

元凌伸手搂住他的腰“朕自是喜欢,喜欢你这只无畏的小狐狸”说着便吻了上去

苏珩眯了眯眼睛,轻轻推开元凌“皇上此时来臣的府上,不知所为何事”

元凌从怀里拿出一个瓷瓶“知道你受了委屈,朕特意带了御药房的上等金疮药,来给我的子素治疗的”

苏珩低头一笑慢慢的解下自己的腰带,褪去衣裤,然后爬到了床上“那劳烦皇上伺候臣疗伤上药了”

元凌也不是个贪图SY的人,不过被苏珩这般诱·惑,没有点儿什么那就是自己有问题了,苏珩闭着眼睛任由元凌抹药

这药抹着抹着就变成摸了,苏珩身上有着淡淡的花香味,元凌眯着眼睛低头摩擦着他的背脊

“小东西,你真香啊”苏珩一笑“从牢里出来,自然要将自己洗的香喷喷的,否则污了皇上的龙鼻岂不是臣的罪过了”

元凌没有多言,好像被这花香味迷了心智般,迫不及待的附身上来,苏珩握紧拳头,又慢慢松开,让自己笑的认真动·Q“素儿,不论你现在是否是真心,我元凌定会爱你一生,疼你一世,只愿换你一世真情”

苏珩心里冷哼“男人床S的话要是当真,那我苏珩就是傻子”心里虽这么想,可手却拥住了元凌的腰“子素爱皇上,生生世世”…

 

 我怎么觉得将苏珩写得有点像得了偏执症一样了呢···别问我苏珩到底咋想的了,我也不知道他咋想的,就是他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了,当世人如玩物,结果自己深陷感情却不自知

 


评论 ( 3 )
热度 ( 17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