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剑情缘 11

上回说到,屠苏帮少恭下山祭奠亲人,却不料城中突然警钟大响,不及细想,两人网天墉城而去,却别一伙黑衣人拦了去路

顿时万箭齐发犹如箭雨,屠苏双手一伸变出层层叶片阻拦,可却不能阻止全部箭,少恭的雷火弹对他们也是毫无作用

陵越本应内疚没去找少恭,这两日那个梦似乎更胜了,那个人的影子也是越来越明显,他似乎听到有个声音在质问他,为何没有救回小爹爹···小爹爹是谁呢

赤魂石上次发作后又陷入了平稳期,陵越的清心咒日夜默念总是有效果的,本想着偷偷看少恭一眼,却发现少恭没在房中

陵越的心口隐升出一丝异样,但很快就压了下去,他去了屠苏的房间,意外的屠苏的房门也是无人,看来两人是去了他处

陵越两指年决,一道光线犹如夜晚引路的萤火虫般飞了出去,竟然是下山的路,陵越皱眉,屠苏做事向来很有分寸,看来是少恭引他下山的,不知是何意

陵越双手画印消失在原地,不过电光火石间,那群犹如鬼魅的黑面人便出现在了天墉城,陵越感到的非常及时

看到师兄开了,屠苏化为人形,黑一人头领看了眼少恭,少恭神未变,陵越偷瞄了他一眼,见少恭并未露出身表情变化,这才动手

这时鬼面人们几个引身弹过去便消失在了原地,屠苏叫了声“师兄”陵越有些不悦的嗯了一声“门规你们都忘了么”

少恭站出一步“是我的问题,和屠苏无关”陵越看了眼少恭“先回山再说”黑衣人进入剑阁,本可轻易入手的剑却发出炽热的红光

陵越这时出现在剑阁,剑阁是由他负责,自然不能让此人得逞,鬼面人一个闪身离开了剑阁,却被众人发现

其他黑衣人多数见势不对便逃离了,或者又被抓者也都自杀身亡,鬼面人与越打在一处,一刀一剑相碰,擦出层层火花,鬼面人被逼退好几步,陵越也未占到便宜

少恭上前一步将手里的弹丸打了出去,鬼面人刀锋一挥,少恭灵力不足退后数步还好有屠苏接着,陵越回头看了一眼又去追人,可鬼面人已经趁这个机会逃离了

陵越上前问道“你没事吧”少恭摇头,他是真不想和眼前的男人多说一句话,屠苏不放心“我陪您回房休息吧,下山的事我一人来抗”

少恭摇头“一人做事一人当,这件事我们兄弟一起扛”陵越皱眉,赤魂石伴随这心脏的跳悸动不已

陵越捂住心口,口中默念请新觉才慢慢恢复如初,赤魂石经过那晚似乎对少恭有了特殊的感觉,尤其结合这些年的梦境来看

陵越带着两人进了大殿与掌教真人实盘脱出“这几日有谁进过剑阁”少恭当即承认自己好奇才偷偷进入剑阁,陵越开口“是弟子放他进去的,请掌教责罚”

屠苏开口“都是弟子这段时间受了伤,少恭才帮弟子炼药的”屠苏觉得自己叫了自己小爹爹的名字很是不敬,但又不能称呼其他

见他们师兄弟间这么友爱,掌教才不以追究,陵越进入剑阁查看,那个结界被轻易打开了,他设的结界怎会如此被人轻易破解

他又想起了少恭,但又否定了这个想法,少恭正在屋中打坐,符鸟从门缝里飞进来,在少恭的耳边叽叽咋咋的说了几句便消失不见了

少恭慢慢睁开眸子,睫毛下留下一片阴影“一次不成很难有第二次机会了”少恭握紧拳头,这时门被敲响了,少恭的面容犹如春日的冰川

微笑着去开门,外面站着的是陵越,少恭的笑容慢慢隐去“师兄此时来是为何事”陵越看着少恭“剑阁这件事你可知道”

少恭皱了皱眉头“师兄是怀疑在下么,若是如此,师兄可立刻禀报掌教真人逐我出天墉城”陵越皱了皱眉头“少恭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毕竟那晚···自然不会是你”

少恭一口玉牙都要咬碎了“师兄,那晚我只是炼药其他什么都没发生,我上天墉城本是为了可以寻找如何救治他人的方法,看来我错了,我希望后日就能下山”

陵越皱了皱眉头“少恭你没必要离开,藏经阁有很多书,你可以去拜读,至于求仙问道,你若是没兴趣就不用习了,我会和掌教说”

少恭沉默片刻“那有劳师兄了”少恭说完就关上了门,陵越站在门口片刻便离开了,少恭坐在桌旁,一个影子脱离开,跟着陵越离开了,少恭喝了口茶,嘴角上翘起来“愿你做个不会醒来的梦吧,陵越”

兰生虽然不想离开“故土”可因为屠苏实在太办事不力了,就只能亲自走一趟了,都说树挪易死,所以作为树的兰生很是不舍,但想到能见到大爹爹,好吃的也就不算什么了

 

 


评论 ( 1 )
热度 ( 13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