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间道 7

药不然买了鲜花独自一人去了烈士陵园祭拜高局,坐在高局目前的罗局开口道“来了”

药不然嗯了一声将花放在墓前然后摘下墨镜深鞠一躬,然后又将墨镜带了回去

罗局这时已经站起身了“没想到会遇到您罗局长,我要走了”

罗局笑了下“怎么说以前也算同事一场不带我一程么”

药不然舔了舔唇“如果您不怕上我的车会被调查我当然很愿意”

出了郊区很远才回了市里,看了眼时间已经中午了“一起吃个饭吧,有事和你聊聊”

“如果还是怀疑我贩毒的事恐怕不方便在私下谈,我会找我的律师和您约时间”

药不然耐着性子开口,罗局笑了下“你变了很多,不过放心只是普通的吃饭和聊聊,聊聊关于高局的死因”

药不然本想拒绝,可是关于再陪他的高局他还是敬畏的“去哪儿”

罗局很满意他的反应“就去猫铃儿胡同那的面馆吧,以前和老高总是去那吃,这一晃都几年没去过了”

药不然想不到什么拒绝的理由,一碗普通的面馆,自己好像也好多年没吃过了吧

看到有客人进来,宋云赶紧拿着菜单过去,药不然喜欢吃路边摊

所以对这有些油腻小破的面馆倒是没有什么嫌弃“牛肉面加分牛肉,你呢小药”

“麻辣面不放葱”药不然说的慢条斯理“再来瓶···”药不然抬头看向服务生愣了下

“来瓶什么先生”宋云问道

药不然快速平复心情“来瓶矿泉水,罗局您要什么”罗局笑了下“不用,喝汤挺好”

药不然回去时有些心不在焉,刚刚那个人就是刘子光,可当时罗局在他没敢相认

晚上药不然又开车去了那个面馆,过了饭点儿面馆没有客人

门上面的铃铛一响,宋云赶紧打起精神,拿着菜单走过去“先生吃什么”

药不然看着他“你叫什么”

宋云笑了下显然不想回答他的问题“先生要吃些什么”

药不然兜了下唇“你是不是在地下黑拳管待过”

宋云愣了下“你认错人了”

“你别紧张,我是药不然你真的对我一点儿影响都没有了吗,我们可是···可是兄弟”

药不然将恋人这两个字咽了回去改口道“兄弟?”宋云疑惑

药不然拿出钱包“这个人就是你,你仔细看看,你不是叫宋云,你叫刘子光”

宋云拿过照片仔细的看了看“我们真的是兄弟”

药不然真想抱住他大哭一场,可是忍着情感笑着开口“我找了你三年了,没想到···没想到会在这儿遇到你,和我回家吧”

刘子光将钱包递给他“我还有家人么?”

药不然哑然,在做卧底前药不然查阅过刘子光所有资料,仔细到对方上厕所要抖几下都了如指掌

“你没有家人,但我是你的家人,和我回家吧”

刘子光有些犹豫“让我想想,这太突然了,明天,明天我给你答案好么”

药不然难以置信,眼前这个自己寻了三年的人竟然在怀疑自己,不肯和自己回家团聚

但他有不能硬拉着人离开只能叹口气“那我先走了明天来接你回家”

刘子光看着那个背影大脑还是一片空白完全没有对这人的任何印象

胡子叔拿着啤酒走出来打趣道“客人怎么没吃东西就走了,是被你吓到了么”

刘子光回过神“没有,他说认识我要带我回家,不过我对他没什么印象,所以不想和他走”

胡子叔喝了口酒“认识你?那你可发财了,这人可是有钱的很,不过来钱的路不干净,听说是走私贩毒,不过手段太过高明了没有把柄”

刘子光哦了一声拿着菜单往后面走“小子想知道我的身份么”

刘子光将椅子放在桌子上准备收拾卫生然后打样“面馆老板”

胡子叔笑了下“也是也不是”

刘子光显然对这个话题没什么兴趣,他只想着刚刚那个人说的家,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家

应不应该和他回去,他需要家,需要家人,哪怕那个人对现在的他是陌生的

但他的眼神告诉自己,那个叫药不然的没有说谎,自己无财无势的那人也没必要骗自己的

胡子叔见他没搭理便轻咳一声“你看没看过无间道”

刘子光抬头看了他一眼“那是什么东西,鬼片么”

胡子叔摸了摸自己的大光头表示很无奈,这个人简直就像个原始人,什么都不知道

“我以前是跟着原来的局长高局长的,不过在三年多前他被车撞死了,我一直觉得这件事事有蹊跷,所以一直调查,但应为一些事情我被上级辞退了”

说着胡子叔还有些唏嘘“高局拍了好几个卧底进入橙光公司,但最后都犹如石沉大海,我想让你帮我···”

刘子光没给他说完的机会“我拒绝”

“你怕死?”胡子问道

“不是,我有我拒绝的理由,东西收拾好了可以打烊了吧”

胡子叔哼了一声“臭小子,你是我的工人难道不应该听老板的么”

刘子光笑了下“我听了啊,九点半准时关店,已经到时间了,老板我要上去休息了”

药不然坐在车里看着那个店,他迫不及待黎明的到来,这样就能接刘子光回家了

 

 

 

 


评论 ( 3 )
热度 ( 4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