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非痴儿,只是痴 中秋节小番外

又是一年中秋节,这是少恭在人界过得第三个中秋了,想当初初来人界,中秋对少恭来说很是陌生

“中秋,那是什么”

陵越指着月亮“每年的八月十五,月亮都会距离我们特别近,也特别的圆,寓意着全家团圆”

少恭点点头“我们谷中的月亮天天都是圆的,而且比这的大,比这的圆,不过那时候没有你陪着我,只有我一个人”

陵越搂着少恭“以后每天,每个节日,都有我陪着你,好不好”

“真的?”少恭眼睛亮亮的

陵越点头,少恭笑的开心“陵越,你想到月亮上去么”陵越愣了愣“这个···听闻月亮上有个广寒宫,宫内住着嫦娥和玉兔,还有一个天天砍树的吴刚”

少恭歪歪头“嫦娥,小兔子”

陵越点点头,少恭舔了舔唇“陵越,我想吃兔子”

陵越将目光移到了少恭脸上,反问道

“那少恭想到月亮那去么”

少恭点点头,陵越站起身,霄河剑脱鞘而出,横在两人之间,陵越拉起少恭,两人御剑而起,奔着月亮的方向而去,深蓝的夜空,繁星稀少,月亮则格外的亮

虽然距月亮的距离的确好像近了好多,不过要想上月亮上,陵越可是办不到的

少恭抬头看着头顶依旧很远的月亮,鼓了鼓腮帮子“怎么还这么远啊”

陵越笑笑“这御剑虽能达到常人不能达到的地方,不过要想上月亮却不能的”

少恭哼了一声“我就不信上不去”

说着不容陵越反应,少恭就已经动用法术,上了九霄云外,月宫之上,月宫外无人把守,却格外的冷清

“少恭,你怎么带我到这儿来了”

“你说要陪我到月宫来的呀”

陵越无语,少恭的理解能力一向如此,陵越便道“少恭,天界我们不能闯,还是先回去吧”

少恭摇头“我要抓小兔子”

说着就往里走,陵越却阻拦不了倔强的少恭,只好也跟了进去,一名女子孤坐亭中,怀中抱着一只小兔,石桌上放着酒与一把玉箫

听到声音,嫦娥抬起头“你们是何人”

少恭一笑“你就是嫦娥么”

嫦娥皱了皱眉头“明知故问”

少恭哼了一声“听说你有只小兔子,可以送给我么”

“无礼,玉兔岂是你想要便要了去的”嫦娥很是不悦

陵越赶紧上前行礼“仙子有礼,在下天墉城陵越,少恭只是想看看玉兔,并没有冒犯的意思,如果打扰了仙子,我们这就离开”.

说着就拉着少恭要离开“我要兔子”

“我们下去后,我给你抓,听话好不好”

少恭看着嫦娥怀中的白兔,依依不舍,嫦娥皱着眉头“你们当我这是什么地方,想来便来想走便走”

少恭挣脱了陵越的手“我本来也没想走,我听陵越说你一个人住在这儿,会不会很寂寞啊,我抚琴给你听如何”

嫦娥冷哼一声“我为何要听你抚琴,我还怕伤了我的耳朵呢”

少恭听她质疑自己的抚琴水平,一股怒火由然而生,陵越赶紧上前拉住少恭

“少恭莫气,我们回去你弹给我听好不好”

嫦娥开口道“趁我改变注意之前赶紧走”说完转身离开了原地

今年的中秋陵越不在,白溪玉邀请少恭赏月,少恭有些无精打采

“少恭,是不是饭菜不合胃口啊,怎么闷闷不乐的”

兰洛琳吐出个烟圈“明知故问”白溪玉瞪了他一眼“去,我和少恭说话呢”

少恭扁扁嘴“陵越又丢下我一个人出去了”

白溪玉笑“少恭,你看陵越老是扔下你,他有什么好的,不如和我在一起吧”

少恭歪歪头“可是我先答应的陵越啊,陵越对我很好的,给我做东西吃,还给我讲一些我不知道的故事呢”

白溪玉切了一声“我的手艺比他强,我活了快一万年了,知道的人和事也比他多,而且我能一直陪着你,你开心我和你一起开心,你不开心我还可以哄你开心,我是不是比他强”

少恭舔了舔唇“可是我看到他就开心,所以不用他哄我”

兰洛琳听了哈哈一笑“老白,你还是死了这份心吧”

白溪玉喝了口酒走了出去,不一会儿,陵越走了进来,少恭看到是陵越开心的上去抱住了他

“陵越,你回来啦”陵越在少恭的细腰上抹了一把“是啊,不是怕你想我么”

少恭嗯嗯点头“这里有好多吃的,你陪我一起吃吧”

兰洛琳瞟了陵越一眼,嘴角露出一抹冷笑,却什么都没说,少恭给陵越夹菜,陵越却一口没碰,伸手阻止了少恭的动过

“少恭,我不饿,我呢要离开一段时间,这段时间让白溪玉陪着你,你要听他的话,多和他接触接触知道么”

少恭鼓起了腮帮子“哼,你假扮的一点都不像,陵越才不会这么说呢”

陵越一愣,接着变回了白溪玉的模样“你怎么知道我是假的”

“你变得很像,可是味道不一样,我又不是傻瓜”白溪玉跺脚

“你就是傻瓜,我也喜欢你,你怎么感觉不到呢”

少恭眨眨眼“喜欢么”

“嗯,当然”

少恭哦了一声,白溪玉莫名“哦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你喜欢我了,好多人都喜欢我啊,可是我只喜欢陵越”

说完不去理会白溪玉,低头开始吃东西,兰洛琳喝了口酒

“老白,别白费心机了,你不过是应为得不到才如此,若他真的答应你,恐怕你也不会珍惜的,你的为人我还能不知道”

白溪玉叹口气“算了,得不到永远是最好的,我认了”

说着灌了几杯酒下肚,酒过三巡,少恭给两人抚琴,歌姬在一旁伴舞,倒是吸引人眼球,领舞的是个纱巾遮面的少年,肤如凝脂,媚眼如梭

白溪玉凑过去问兰洛琳“这人是谁啊”

兰洛琳吸了口烟,又轻轻吐出来“泓麟儿,我新收的小子,怎么喜欢上了”

白溪玉切了一声“你以为我是什么人,见一个爱一个的登徒子啊”

“我没以为,你本就是个登徒子,他无亲无故,我在街边捡的”

白溪玉点头,眼睛却一直盯着眼前的泓麟儿“不错,真不错”

“哼,那是少恭好,还是他好”白溪玉摆了下手腕

“各有各的韵味,不过这个也是不错,我还真想接触一下试试”

兰洛琳哼笑一声“随你吧”

夜晚,少恭抱着琴坐在窗台之上,抬头看着月亮,他突然有些想家了,自己好像很久没回去了,不知道谷中的妖怪们过得如何,没有自己的灵力护佑,会不会过得不好呢,应该回去看看的

须弥灵界内的生灵依旧太平安稳的生活着,日月交辉之时,开会中的大家们,突然齐齐的打了个冷战,狐狸清了清嗓子

“这少恭离开一段时间了,外面恐怕已经过了好几年了,我总觉得他好像要回来了呢”

老虎嗷呜了一声“不要乱说,这才安静多久啊,我可不希望他回来这么早”

兔子动了动耳朵“可是我们谷中的灵力,没有他的净化,已经有些污浊了,在这样下去,可不是好现象”

乌鸦呱呱的叫着“前几日我看到山顶那边有黑气缭绕,不知是不是有厄事发生”

大家齐齐的说了句“闭上你的乌鸦嘴”

乌鸦委屈的呱呱叫了两声,便不知声了,黑熊也出了声

“大家,乌鸦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你们忘了山中封印的那位了么,如是···”

“停”老虎打断了他的话

转头对狐狸说“狐狸,你去派个聪明点儿的出谷,让他去趟人界,寻到少恭,让他回来一趟”

狐狸赶紧应了声“可是人界如此之大,我们该去哪儿寻”

树上的鸟儿开了口“我听说那个人来自天墉城,这些年过来的修仙者,都以天墉城弟子居多”

少恭不知不觉睡着了,不知什么时候,被一股熟悉的味道包围了,少恭没有睁开眼睛,而是下意思的抱住了他

口中轻声呢喃了一句“陵越”

陵越将他放到床上“少恭,让你久等了,这次出去的时间的确比较长,还好中秋没过,我们也算中秋人团圆了”

少恭扁扁嘴,陵越在他的小嘴上啄了一下“乖,睡吧,我在你身边呢,中秋快乐,我的少恭”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