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味 上

“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可以这样飞啊飞,飞得累了便在风里睡觉,这种鸟儿一辈子只可以落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的时候。” 

  这是阿飞正传里哥哥说的一段独白,bill觉得自己有时候就像这只无脚的小鸟

一生只会落地一次,无论死活,他都甘之如饴

Bill是他在夜场的名字,这么名字就像一个面具,保护着他最后的一丝尊严

  他是个牛郎,一个听上去不是很光彩的职业,不过职业这东西没有高低之分,都是用自身的某些东西来还钱而已

  有人出卖自己的劳动力挣着微薄的工资,自然就有人出卖自己的色相收入不薄

色相这种看得见波得到的东西,无论男女亦或者宠物都是十分重要的

这是他的入行导师告诉他的:你要记住你现在不是人,而是等待被挑选的猫狗,只有讨了主人欢心才能有肉吃

不要觉得自己是牛郎就自卑可怜,可怜的事那些花钱让你陪的女人,她们花钱从你这得到了快乐,你得了钱她得到了快乐,我们这是在做公益

夜幕降临,Happy的夜晚时光便开始了,灯红酒绿男男女女,夜生活是快乐的源泉

Bill对着镜子熟练的装扮着自己,出门前拿着桃木的梳子对着镜子整理着自己每一根发丝,让他们没一根都精神利落

再仔细斟酌自己今天的衣服是否鲜亮而不失朴素,皮鞋也要擦得不然尘埃

古龙水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清甜甘爽的味道最受少妇···应该是金主的喜爱

赢得顾客的另眼相看说难不难说简单便也不简单,笑容也要对着镜子练的十分标准

阔太太们很是挑剔,高级的美妆品涂在她们已经不在年轻的脸上,没有年轻妹妹的资本,却有着年轻妹妹没有的挥金如土的资本

表面光鲜却已经发福的她们,没了老公爱陪伴,忍耐着各色美女的“挑衅”

却也是比男人还要饥渴的年龄,或者说是她们太过寂寞了,寂寞的只能靠钱来缓解内心的空虚

而Bill要做的就是打开她们的心扉,排解她们的寂寞,掏光她们的钱包

他觉得自己是无脚的小鸟,但现在他愿意停下来,却不是应为他要死了,而是应为他寻得了那片属于他的天地

而现在,他的这片天地,却躺在病床上,等着他的钱去治病,治疗一个也许一辈子都无法痊愈的病

My heart,the bird of the wilderness, has found its sky in your eyes

这是霍雷最喜欢的泰戈尔诗中的一句话,也变成了Bill喜欢的,他们觉得这首诗,说的就像他们两人一样,是彼此的天空,也是彼此的无脚鸟

出工前的电话是必不可少的一件令他坚持下去的源头

电话拨通,听到那边穿来的声音会让他感到很是安心

声音轻柔的传入耳中“钱超,你还没睡么”

bill露出了两个浅浅的酒窝“没呢,今天加班,给我的小宝贝挣钱买吃的”

霍雷被他逗乐了“还小宝贝,你真当我小孩儿啊”

“嗯,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宝贝”

霍雷沉默了“在听么宝贝”

霍雷轻轻嗯了一声“别太拼了,其实这个病治不治都一样,还连累了你”

Bill的语气有些急“别这么说,我们是爱人,而且你也是为了执行公务,都是应为那个瘾君子,你才···放心,只要你好好配合,钱不是问题,你忘了你老公姓什么了,我可是姓钱,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我工作表现好,老板说下个月也许会给我升职加薪的,等你治病回来,我也许就是CEO了”

霍雷嗯了一声,声音带着不备察觉的颤抖,他控制了下自己的情绪,微笑开口道

“我这边要去治疗了,你工作完便早些回家,别让我担心,医生也说我控制的很好”

Bill和霍雷等了对方好久,可是都没有传来挂断的声音

“宝贝,舍不得我啊”Bill挤出一丝笑音,霍雷嗯了一声

他很想说:我想你了

可是到了嘴边,却变成了“我···我们一起挂断吧”

霍雷和钱超都知道现在的形式,AIDS又怎么能痊愈呢,但最好的结果就是将他治愈到潜伏期状态,也好能延长寿命

霍雷是个警察,职位也是不低,钱超刚刚为霍雷庆祝他升级督查,却偏偏又让霍雷遇到了这次改变两人一生的追捕任务

说到起因,还要从半年前说起,警局获取了一伙吸毒者的落脚地点,上头指令由霍雷带头围剿他们

瘾君子的年龄大小不一,最小的看上去也不过十几岁的模样,一个一个吸得正飘飘欲仙却被看门的一声大喊带回到了“现实”

听到有人大喊“警察来了,大家快跑”瘾君子们纷纷抱头鼠窜,应为刚吸了毒品精神兴奋,这次抓捕也是费了些许力气

大灯一照,仿若进入了猫捉老鼠的动画片当中“老鼠”纷纷落网,但总会出现一个一只耳给人添些麻烦出来

霍雷将受伤的两人交到同事手上,时间不晚,还可以和自己家的那位共进晚餐

正要手工的时候,霍雷却看到了一个穿咖啡色衣服的男人如鼠般穿了出去消失不见了

霍雷来不及交代便跟了过去,身后的同事将人送上了车也跟过去了两个人

瘾君子脚步不稳不时的擦擦有些痒的鼻子,自己刚才刚要尽兴,没想到却被搅合了

脚步虚软的没了力气,赶紧从口袋里拿出东西点上,刚吸了没两口却听到了脚步声

“放下手里的东西,你被捕了”霍雷这时跟了过来

瘾君子呸了一声“妈的真晦气”

说着靠着墙站起身,并同时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针头藏在身后

“死警察别过来,我有艾滋病我告诉你,你敢过来我就传染给你,让你和老子一起死”

霍雷加了小心,没有往前冲,瘾君子见他怕了,露出了得以笑容“怕了吧,都是些伪君子,你不敢上,老子可要走了”说着拔腿就要跑

  却没想到会被霍雷从身后将他踢倒在地,凭借好身手,连忙上前将这人压在身下“别乱动”

摸着后腰的位置本该放手铐的位置已经空了,没了手铐身下人又动的厉害,一个不小心便被他挣脱了,还被那人在手臂上刺了一下,一滴血从伤口里慢慢的涌了出来“去死吧死警察”

霍雷不顾手上的伤,利用擒拿术还是将人制服了,刚将这人压在墙上,身后的警察便赶来了

“老大,抓到人啦”

 

霍雷嗯了一声“死警察,你死定了”

那人一脸得意的对着霍雷叫嚷着“老大你···你流血了”

“流血就对了,他死定了,他得了艾···”

话没说完,便被身边的警察呵斥了一声“闭嘴,是不是想多做几天牢”

那人一脸不屑“坐牢怕什么,反正老子也活不了多久了,还有什么好怕的”霍雷的脸色一变,艾滋病三个字在他脑海里迅速转动

霍雷站在原地一动没动,落在后面的警察看他没跟上来,便过去问了一句“老大,你怎么了”

霍雷被这一声叫的如梦初醒,急忙退后了半步,眼前的同事有些奇怪“老大你没事吧,叫了你好几声你才听到”

霍雷摇头“没···没什么事,我去趟医院,你们先回去吧”

同事哦了一声便跟着其他人走远了,霍雷看着自己的伤口,手臂上的血痕已经凝固了,但依旧鲜红,形成一层薄薄的膜

霍雷一个人去了医院,表面上很镇定,内心却已犹如热油滴水般躁动

“先生,艾滋病的潜伏期长短与感染病毒的数量、型别,感染途径,机体免疫状况,营养条件及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未发病者有的可长期甚至终生隐匿,成为艾滋病携带者。而且潜伏期很难被检查出来,况且你这也是刚刚才发生的意外,所以我们也无能为力”

霍雷听医生说了一堆长篇大论,总结出来的却只有四个字:无能为力,这不禁让他恼火

忍不住一拍桌子站起身“无能为力是什么意思,那有预防的方法吗,你也说是刚刚,难道没有什么方法让他不病变”

医生摇摇头“请冷静些先生,目前为止国内还没有这项技术”

医生看得出他很生气,只能安慰道“先生,即使通过血液接触,也未必会中奖,我们不妨往好处想想”

霍雷慢慢的坐下身子,缓了缓情绪开口道“那···那如果我真的不幸运···那个了,我的爱人会被传染么”

医生不置可否“这一般来说是会的,所以没确诊前,先生和恋人之间还是保持些距离的比较好”


评论 ( 1 )
热度 ( 3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