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地阔 十三

“这就是你想要离开我的原因么”凯文问到

苏珩看着他

“我该怎么做珩珩,我怎么才能帮到你”

苏珩低着头“我需要在浴缸里泡一宿,还需要一把锋利的匕首把鳞片剥落才行”

“剥落?”凯文惊愕不已

“凯文,你只要把我放到浴缸里什么都不要看,听到···听到我的声音也不要进来,拜托你”

凯文红着眼点头,他坐在卧室里心神不宁

最终将电话打给了自己的妈咪“怎么啦儿子,想妈咪啦”

凯文嗯了一声“妈咪,珩珩病了,我却帮不上忙”

凯文的妈咪听了也是一惊“怎么会病呢,需要多少钱,不够的话妈给你打过去”

“不是钱的问题,他再受苦,我心里难受,但又什么忙都帮不上”

看到凯文哭,凯文妈咪也跟着难过“乖孩子,你和小苏都是好孩子,一切苦难都会过去的,妈咪这就定机票去找你陪陪你们”

“别折腾了妈咪,我就是心里不好受,我现在的妈妈不能接受我们,知道珩珩吃鱼过敏还骗他喝鱼汤”

凯文妈咪是个急脾气,听了之后非要过来一趟不可,说要替苏珩说说话

凯文推开门看到了满地的粉色血水,还有浴缸里已经昏迷的苏珩,将人用浴巾裹好抱进了卧室

苏珩脸色苍白,鳞片不见了尖尖的耳朵也回复了正常,那条漂亮的鲛鱼尾也变成了细长的腿脚

阳光下,凯文看到苏珩的身体变成了透明的,但又恢复了实体,他随着自己的家人一样信教,所以看到苏珩昨晚那般,虽然害怕但也很快的接受了

既然是自己喜欢的人,是人是神是妖亦或者是G又有什么所谓,只要喜欢不就行了,这就是凯文受到的教育

苏珩睁开眼睛,看到的就是坐在床头一脸担忧的凯文,露出淡淡的笑容“我没事了别担心”

凯文点点头“饿了么,我煮了白粥,妈咪说要过来看看你”

“你给妈咪打电话了吗”

“我心里难受,妈咪知道你受了委屈,便执意订了今天的票,明天晚上就到了”

“那就让妈咪过来几天吧,上次回去也没看到她,趁着你暑假结束前陪陪她”

金毛狗等了好久也没有得到主人的理会,便自己抬着爪子开门走了出去

正巧被下楼出去的苏文涛碰到了“哎小东西,你怎么自己出来了”

金毛狗的特点就是和谁都熟,摇着大尾巴低头哈腰的

旺旺一叫,一颗红色的珠子从他的嘴里滚落下来,苏文涛低头拿起珠子,透过窗口的阳光,珠子血红透光漂亮非常

“呦,这是珍珠么,这么漂亮”左右看无人便将珠子放入了口袋里,然后敲响了凯文的房门

凯文走出了的时候看到苏文涛站在门口有些惊讶“二叔?”

“凯文啊,你家狗也太厉害了,自己开门走出去了,你看看,还好被我发现了,不然走丢了多不好”

凯文哦了一声“谢谢二叔,珩珩病了我没心情遛它,它就自己出去了”

“啊,苏珩病啦,什么病啊,用不用”···

往前走了两步脚下一滑到就摔倒了地上,又是一颗红色的珠子,凯文皱了皱眉头“二叔你没事吧”

苏文涛笑呵呵的样子“脚下一滑,没事没事,不舒服你就好好照顾着,二叔就不打扰你们了”说完便偷偷的又将一颗放在手里起身退出了房间

凯文一夜未睡也是昏头昏脑的没有注意苏文涛走的时候带走了什么,这个人在他印象里总是莫名其妙的

苏文涛带着两个珠子回了家,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干嘛呢你做贼拉”

苏二婶见到他这幅样子就生气“虚,你看我捡到了什么”

“什么东西神神秘秘的”

苏文涛拿出两颗红珍珠

“什么玩意儿啊”接过手看了看“珍珠,真的假的啊”

“看这透溜的应该是真的,我在牛牛他家门口捡的”

二婶翻了个白眼“去别人家捡的那是捡的么”

苏文涛嘿嘿笑“姓苏的一看就有钱,这东西一定值钱,我想去鉴定鉴定”

苏二婶也不反对,钱对于这两口子就是亲人,苏文涛没想到这两个珠子竟然这么值钱

“就这一颗么”经理将珠子放在了红布盘上

“家里还有,就是想估估价格”

“这要是一颗不值钱,要是多的话能给你这个数”说着用计算器打了一串数字,数着后面的零,苏文涛咽了咽口水

“这么值钱么”苏文涛声音都变了

经理点点头“但我也说了先生,一颗的话他可就不怎么值钱了,毕竟一颗收藏价值始终差点儿意思”

苏文涛将珠子收了起来“行,我回去商量一下”

经理笑笑,双手递上名片“要是先生有一串这样质地的珠子,可以随时来找我,价格我们还能商量”

苏二婶一听直了眼睛,但有叹口气“就两颗也卖不上价格啊,你去找牛牛问问能不能多弄几颗”

“你傻啊”
苏二婶瞪了他一眼“没出息的,你是他二叔,管他要点儿东西怎么了”

“这一看就知道是苏珩的,牛牛一个 小老师能挣几个钱”

“你去哪儿啊”看到他起身要走苏二婶急了

“给人家还回去啊,这么贵重的东西···还这是有点儿舍不得”

“人家大家大户的没两颗珠子也未必放在心上,我们···我们就先帮他收着吧”

苏珩在家躺了一天终于是恢复了不好,第二天硬是陪着凯文去了机场去迎这位只在视频电话里见过的凯文妈咪

凯文的妈咪五十多,长了一张笑脸,声音像喇叭,一头卷发,白框墨镜,一身长裙,看上去很时髦

“妈咪”凯文妈咪见到儿子挥了挥手过去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亲吻脸颊

“这是小苏嘛,呦真帅气和我家凯文真般配,妈咪抱抱”

凯文拦在两人中间“妈咪”

“呦,妈咪的醋也吃啊,臭小子”

然后对苏珩笑着开口“小苏啊,你比视频里好看多了,凯文这小子对你可是赞不绝口的,听说过敏了,怎么样,身体好些了么”

苏珩点头“谢谢···妈咪关心”

“这次我来了,看凯文的亲妈妈还敢不敢欺负你,我们家的人可不能受了欺负”

“妈咪”凯文打断她

凯文妈咪哈哈一笑“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肚子都饿了,去哪儿给我接风啊”

苏珩早就定好了地方,凯文开车带着两人又去了明珠酒店,凯文的妈咪也不看菜单“随便来两道你们这的招牌就行最主要的是快”

苏珩笑笑“那就来三份这的套餐吧,快些上”

领班经理点头退了出去,凯文妈咪从包包里拿出见面礼“送给你的礼物,随便买的,你随便收着吧”

凯文拿过红色的小盒打开“好漂亮哦,妈咪你的眼光真好”

吃完饭三人回了家,刚要进家门,苏家的门正好打开,秀娟从门内走了出来应该是准备扔垃圾

“凯文”房东太太开口

凯文还在应为鱼汤的事耿耿愉快淡淡的嗯了一声“呦,这就是凯文的亲妈吧,你好啊”

“嗯,妈咪,这位是我的亲妈妈,妈,她是我妈咪,知道苏珩过敏不舒服便过来住两天”

秀娟心里哼了一声“那晚上过来吃过便饭吧”

“不用了,刚在外面吃完,小苏这孩子就是周到,凯文找到这样的另一半我这个当妈咪的很欣慰啊”说完又哈哈的笑,像个喇叭一样

“妈,我就不回去吃饭了,先回去了”说完就回了家关了门

凯文妈咪开口“一看你亲妈妈的打扮就知道是电视里那种挑刺的家庭主妇的恶婆婆形象哦”

“妈咪···你说的好像对”凯文没法反驳“那该怎么办呢,要是搬家我怕爸妈还有奶奶会生气,以为是珩珩让我远离他们”

凯文垂头丧脑的

“没事啦,哪个做父母的不想让孩子开心呢,距离是产生美,关上门各过各的就行啦,不用想太多明天天呢你们就带妈咪好好逛逛H市,过两天妈咪还要回去和你爹地会和呢”

苏珩洗了水果出来,苏珩并没有长着一张乖巧的脸,但却冷傲中带着温柔,但凯文妈咪很是喜欢,毕竟帅气的脸哪个女人会不喜欢呢

“你说鲛人珠,你确定么?”一个男人坐在老板椅上,声音低哑,站在他对面的男人弯着腰

“是的要办,我一定没看错,那颗红色的珍珠不是普通的珍珠,就是鲛人泪化成的珠子,鲛人珠虽然藏品不多但也不稀奇,但红色的鲛人珠,光泽度还上层很是少见”

“你怀疑···这个只在古籍传说中出现的鲛人着呢的存在”

 


 



评论
热度 ( 7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