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间道 1

   药不然在警校学习期间学习优异,但却在临近毕业时与人发生口角打进了医院而被赶出了警校

   

   不久药不然进入宏光集团,用了五年的时间终于成了宏光集团负责人刘子光亲信的亲信

宏光集团暗中经营走私军火贩毒等生意,总之只要是挣钱的买卖他都会做


警方已经注意他很久了,却一直没有证据,安插的眼线也是石沉大海


药不然这天突然得到消息,让他和一群兄弟带着抢去七号仓库,药不然在手机上交前发了个短信


刘子光从来不参加任何黑道事物,但这回可能见的人比较重要,竟然亲自出马迎接


“老大这次也去么,他不是从来不参与活动么”


领头的呵斥“别多嘴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


药不然笑笑“我就是好奇,不让问就不问了呗”


刘子光似乎很急,这一路看了几次手表“让你准备的都准备好了吧”司机嗯了一声


药不然观察着车内人的一举一动,似乎都是如临大敌


药不然也是第一次参加交易,看着这些人的神情他似乎明白了些什么,这是让他们当炮灰去呀


饶了很远的路终于要到了七号仓库,仓库内亮着两盏灯不是很亮“戚老大我们到了”


刘子光话音刚落,货箱上就突然出现了很多人,大门也被关上了,接着一个男人走了出来“你小子倒是准时”


暗影中是个中年男人,大腹便便头发有些稀少,声音带着几许狡诈的笑意


“戚老大你摆这么大的架势是什么意思,如果不是诚心交易,就当今天我们没来过”

药不然看着这不大的仓库的地形,一会儿若是真的开枪自己该如何藏身,并且可以顺利逃跑


“别急,我也是以防万一,信不过谁也不会信不过刘老板啊,这是货你检查一遍吧”

带头人上去查看,用刀挑了些白色粉末尝了尝然后在刘子光耳边低语了几句

刘子光示意让人把钱箱打开“好,那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拿着钱的人走上前,货物还没拿到手却已经中枪身亡了,刘子光第一反应也是开抢,接着仓库内就响起了枪声


药不然早就找好可可以藏身的地方,赶紧一个翻滚藏在了一个空箱子下面挪到了角落当中

这时警笛响了“妈的竟然有条子,都给我杀光一个不留”


刘子光拿着两把枪一边躲一边开枪寻找戚老大的位置


药不然来到他身边:“老板赶紧走警察进来就糟了赶紧和我走”


刘子光被药不然拉着从一处破口处跑了出去,刘子光道“走这边”


刘子光似乎知道会如此,早就让人提前藏了一辆车,正好派上用场


刘子光在车后咬牙切齿“这个王八蛋竟然敢阴我”


药不然也是生气“老板我们怎么为兄弟们报仇,一定是那老家伙报的警”


刘子光哼了一声“出来混早就会知道如此,让老田给他们的家人一些抚恤金”


“老板老田我不认识啊,我就是个小底层,您还是自己打一下吧”


车内又陷入了安静,药不然认真的开着车,按照刘子光说的地方来去


刘子光在后车座上,脸色阴沉,脸颊上的疤痕似乎都在愤怒的跳动


两人刚到地方就有人接手了这辆车,换了新车后,药不然跟着刘子光回了别墅


刚到家收拾妥当没多久警察果真找上了门“你好,请问找谁”


药不然询问道“我们是警察来找刘子光先生问些事情,你是刘子光的什么人,为什么会在这儿”


药不然将他们让了进来并给他们倒上水“刘老板今天有些不舒服所以没去公司,我是他的下属正好过来看他”


这时刘子光穿着浴袍走了下来“谁来了小药”


带头的警察自我介绍道“你好刘子光先生,我们是市刑侦局的,刚刚在北郊仓库内发生一场枪战死了几个人,不知道这件事你清不清楚”

刘子光靠坐在沙发上哼笑了一声“警官,我就是个普通生意人,你若是问我哪个股票会涨也许我还能帮上些忙,其余的我真不清楚,看来帮不上你们了”


“戚继杨你不会不认识吧”


刘子光想了想嗯了一声笑道“你说戚老大啊,当然,有些生意往来,不过不是特别熟,原来他叫戚继扬”


“什么生意,是这次的毒品生意么”警察也是一脸笑容说的自然


刘子光笑着叹了口气“警官可真会开玩笑,毒品可是犯法的,我可是良民怎么会贩卖毒品,你们这么说我可是有权让我的律师告你们诬陷的,诶,我这头还真有些痛了,小药帮我送送警官们,我要去休息了”


药不然将人送了出去后重重的松了口气,真怕刚才自己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被看出来


刘子光盯着药不然“怎么了老板,我有什么不对么”


“你什么时候到公司来的”


药不然如实回答“五年前吧,我当时跟着罗哥的,后来他去世了我就顶了他的位置”


刘子光突然拿枪指着他,药不然吓了一跳,皮笑肉不笑壮胆子的模样“老板您什么意思啊,如果不信我我走就是了”


“是不是你通知的警察”刘子光盯着他的眼睛,想从中看出些破绽


药不然赶紧保证“我对天发誓,老板我没有出卖过您和兄弟们,我也是临时被抓来保护老板您的”


刘子光收了抢“今天的事多亏了你,行了你先走吧,以后让你做的事还很多,你的表现不错”


药不然舔了舔唇“老板您真不杀我呀,我其实就是个无名小卒不值得你您杀的”


刘子光邪笑了下“今儿就放了你了,拿着钱回家吧啊,有事会找你的,保持手机开机”说着扔个他一沓钱


药不然出了别墅才送了口气,回头看了眼这偌大的别墅心有余悸的离开了


大晚上刘子光打通了药不然的手机,药不然迷迷糊糊的开口,声音没了白天的清亮,沙哑中带着磁性的诱惑


“谁啊大半夜的饶我睡觉,美容觉没重要知道么”


“你老板,我问人事部要了你的手机号,打扰你睡觉了么”刘子光声音带着挑战


药不然赶紧赔笑“老板啊,有什么事要吩咐我么”


“我有些无聊你过来陪我喝几杯”药不然愣了愣


“老板我···我不好那口,不然我给你另找一个人吧”


刘子光那边没了声音“老板,老板你还在么”


“你老板我也不好那口,不过来以后就都别在我面前出现了”说完便挂断了手机


药不然想了想又打了过去“老板我这就过去你等我啊,马上到”


药不然开车去了刘子光的住处“老板这么晚您还没睡啊”


刘子光没搭理他让他进了屋,茶几上放着红酒和酒杯“老板您是让我过来陪你喝酒么”


“戚继杨被抓了,但那个钱箱不见了,我想来想去也想不通是谁拿了那笔钱,胃口真不小”


药不然觉得刘子光是在试探他,不然为什么和他这个连亲信都算不上的手下人说这些,只能装傻道


“老板是说有人私吞了钱么,那是戚老头的手下做的?他们有漏网之鱼,我这就去调查”


说完起身就要走“坐下,有说让你走吗”药不然赶紧又坐了回去,一脸你继续我听着的架势


刘子光放下空了的酒杯,身体靠在了沙发靠背上“这些年真是累了,是时候换一条路走了”


药不然眨巴了下眼睛欲言又止,刘子光斜眼看着他“以后跟着我做我的秘书吧”


药不然挑了下眉头有些为难“都听老板安排,老板今天太晚了,我能不能留一宿啊”


刘子光瞪着他,药不然心虚着“那···那老板先休息我先走了”心里诽复道,这大半夜让我来就为了说这几句话?


“留下吧,陪我喝几杯,我心情不太好”药不然点头


刘子光又开了几瓶酒,从两人对饮变成了给药不然灌酒


药不然不想喝刘子光就用老板的身份压他让他喝,第二天醒来,药不然发现自己在刘子光的怀里


“靠怎么回事”药不然不敢置信的喊了出来“叫什么叫,不过是不小心睡了你一下大惊小怪些什么”


药不然很生气掐住它的脖子“混蛋我要杀了你”



刘子光拿过枕头下的抢指着他,药不然慢慢举起了手,脸上的怒气随之不见了


“你知道你在和谁说话么,我是你老板别说睡你,就是杀了你又有谁会知道”


“老板我刚刚冲动了对不起”药不然声音低沉显然还是不服气


刘子光放下抢“我昨晚喝多了不是故意的,你想让我怎么补偿你说吧,只要我能办到的”


药不然起身“老板我先回家了您慢慢休息,今天我想请假”


刘子光嗯了一声也不去看他,人刚走掉手机就响了“老板查到了,刘子光的身份信息已经发送到了手机里了您看看吧”


刘子光看着手机上的信息“在警校待过,怪不得身手这么好,应为打架被开除,嗯,脾气的确不是很好”


看着档案上的照片,刘子光笑的意味深长“长得倒是越发帅气了,我虽然不喜欢男人,不过这个药不然倒是很有趣味啊”

 

 

 


评论 ( 4 )
热度 ( 12 )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