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辰 1

梨花盛开的季节,满山满谷的梨花引来了很多蝴蝶蜜蜂,还有喜花之人

方褚一身白衣,竟是比这满谷的梨花更加似那阳春中的白雪

身边的小童弄了弄包裹,眼中尽是对自己主子的仰慕之情

方褚看着满地梨花轻轻叹了口气,小童开口“大人何事叹息,小童可为大人分忧”

方褚摆摆手继续往前走,正遇到一座山洞,洞中有水流声,还有滚滚的温热气流

方褚有些奇怪,他第一次来此处赏花,对这里的地势不是很了解,这洞中有温柔气传出,不知是不是有温泉

小童开口阻拦“听闻洞中会有毒蛇毒虫毒蝙蝠隐藏其中,大人何必好奇呢,这满谷的花还不能让大人开怀,非要进这劳什子的地方”

“你话太多了”听到责怪小童低下头,主子的事他这个当下人的本就不该多言“你在此处等我,我去看看便回”

洞中没有想象的那般黑,石洞上的缝隙让阳光可以照射进来,形成斑驳或者完整的光源

没想到这不起眼的洞内还真是别有洞天,水声从内洞传来,淅淅沥沥的悦耳的紧,不止水流声

还有淡淡的几乎不可闻的香味,方褚仔细辨认,竟然是驱赶蛇虫的药草香气,难道内洞中有人不成

方褚小心进入,都说常年不见光的地方最是容易滋生鬼魅,不知是真是假,方褚本就功力高强

掩住了气息,轻慢的脚步让他未发出一点儿声响,刚入内洞引入眼帘的便是墙壁上慢慢流淌的小瀑布

姑且这么叫它吧,小瀑布内的水流到潭水中,冒着薄雾,雾中正有一人在沐浴,长发顺滑的披散在他的腰间

看那半个身子泡在潭水中的人,看身材是名女子,女子慢慢转过身,方褚立刻躲了出去,只偷偷露出一只眼继续观察

这人终于露出了真面目,世间竟有如此佳人,白净的面颊,被热气熏蒸的泛红的小脸儿

从脖颈处聚集的水滴被锁骨很好的承载起来,那双眼睛被长睫毛遮挡在阴影当中看不清神色

方褚掩去心动之感轻轻叹了口气,方家世代为皇帝人偶,为皇帝受伤为皇帝而死,他已经决定不会爱上任何人

没想到却在这繁花似锦的季节中看到了眼前之人,他的叹气被人听了去,那人的声音传入耳中“谁?”

方褚没出声,那人没再言语,方褚又去偷看,但方才还在水中犹如白荷般的人此时已经不见,只独留一直木质发簪

这日方褚被海市拉着去外面闲逛,到了一家酒馆内嚷着要方褚请客吃饭,方褚自然不会拒绝

只是轻轻一飘,不偏不倚的被楼下靠窗位置的人吸引了目光,海市正说着话,却不见对方搭话便好奇的顺着他的目光去看

“你在看那个人么”

方褚哦了一声掩饰般的一笑“没有,只是随便看看”

海市是何等聪明的女子,也跟着会意一笑“等我会儿我下楼看看”

萧辰一路风尘仆仆,行了千里才来到了京都,他是来寻他的师妹的,听师弟说师妹在京都遇到了些麻烦让人过来帮忙

他这个师兄自然首当其冲,不顾师兄弟的反对独自一人便来到了京都,想着吃了这顿饭便去寻他的师妹 

萧辰听到有人走近,脚步轻快有胭脂的味道,听声音已经坐在自己对面了,萧辰也不说话,继续自顾自的吃东西

海市捏着一缕发丝调皮的一笑,但对方却看也不看他一眼,弄得她还有些小尴尬呢“喂你这人怎么这么没礼貌,我这么一个大美人坐在你面前你却无动于衷只知道吃东西”

萧辰的眼珠子依旧没动一下“美人在美也不能填饱在下的肚子,我为何要不顾这美味菜肴而理会无礼的小姑娘”

海市哼了一声“你的嘴还真厉害,不知这武功如何呢”说着就去抢他的长剑,萧辰耳朵一动,一手吃菜一手挡了她的动作

海市不甘示弱继续抢夺,方褚从上面一跃而下按住了海市的手“莫要胡闹”海市哼了一声

“我只是想借他的剑一看,哪有男人这般小气的”

方褚赶紧赔不是“抱歉叨扰阁下用饭了,这顿饭就算在下的”

萧辰不说话,起身放下两个碎银,拿过那把被包裹的很好的长剑往外走,只是动作有些奇怪

海市摸了摸下巴“啊,那个不是长剑啊,原来这人是瞎子”

萧辰停住脚“瞎子也比疯丫头强”说完转身出了酒馆儿

“你这人太无礼了我一定要教训你”方褚赶紧拦了他的动作“是你无礼在先还气什么”

方褚说完也快速出了酒馆儿,海市也要走却被拦住了“姑娘这饭前还没结呢”

海市哼了一声“我还没吃呢结什么账,等我吃完的”说完上了楼

方褚追上萧辰,说是追,其实只是快走了几步,毕竟对于眼睛不便的人来说走不了多远

“兄台请留步”萧辰听到声音站住脚

“兄台,刚刚的事在下想你赔礼,看兄台是从外乡来的,不知来京都是寻人还是办事,在下出生于此,也许能帮上忙”

“我寻人也办事,你认识展莹莹么,他也是外乡人,不过好像是进了官府办事”

方褚想了想“倒是有这么一位人物,这样,你先随我回府,我让人请她过府与你一叙兄台觉得意下如何”

“听闻京城之人犹如狐狸般狡诈我为何要信你,我是个瞎子无才无貌便姑且信你一次罢了,未请教”

“兄台说笑了,这京城也是有好人的,在下方褚”

“嗯,我记下了,若是你对我存有歹心,到了下面我也知道告谁的状,在下萧辰,有劳兄台带路了”

说着将手里的玉棍抬起,方褚笑了下觉得这人还有些意思,便抓住了另一条带着他回了自己的住处

 

 


查了方褚,竟然说自宫了😓

 


评论 ( 4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