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剑奇谭 9

美人的馆子,无论男女,都有自己的挣钱办法“这两位小公子,第一次来玩儿啊”

兰生有些胆怯,少恭开口“我想来当个琴师,换一桌饭菜可否”

摇着扇子的男子听了呵呵一笑“自然是好的,正巧我们这儿也能换个热闹,来个抚琴跳舞的再好不过,你看小公子哪个更拿手呢”

“抚琴,但我只抚琴三日,换了饭钱我们主仆就离开”

男人点点头“跟我来吧”

一身白衣换成了一身红衣,为了给人一种神秘感觉,还特意戴上了一张若隐若现的面纱

如水般的长发用红色的发带竖在纤细的腰间,十几岁的少年如珠似阳

兰生咬着鸡腿坐在台下,琴声入耳,周边本还调Qing嬉戏的客人们都被吸引的围了过来

兰生依旧低着头自顾自的吃着,还偷偷的喝了一口桌上的酒,应为第一次喝酒被呛得咳了几声

但还是将一壶都喝了进去,然后打了个酒嗝,眼前的十五也开始有些摇晃起来

“公子•••公子小兰给你伴舞了哈哈”说着就飞了上去,少恭皱了皱眉头却没有阻止

但曲调却是一变,和兰生的舞步配合的很是出彩,客人们纷纷网台上扔钱打赏叫好

都想看看这抚琴美人儿的庐山真面,兰生躺在地上已经醉死过去了,但连胜还带着傻笑,少恭起身行礼离开

陵越和尹千殇进了寨子,让凌洛溪和兰生在外接应,兰生摇头,非要进去找到少恭才放心

寨子中突然号角齐鸣,警钟也被拉响,本在少恭房间的二当家听到声音扫兴的赶紧合衣有些不舍的开口

“等我回来小美人儿”说完便走了出去,少恭喘着粗气,脖颈上留着两排深深的血痕

原本整齐的衣衫此刻也凌乱的半遮半掩,但绑在身上的绳子却丝毫未动

红色的血液凝固后化变得有些发黑,少恭依旧没有平静下来身体甚至有些发抖

但慢慢的呼吸平缓平静了下来“我不会和个死人再见面的”说着慢慢闭上的血色的眸子

寨子内突然传来阵阵惨叫声和厮杀声,但声音很快便偃旗息鼓,陵越和尹千殇进来时已经满地尸体了

只有一个很丑的男人被一对老人控制着似乎在问着什么,最后也死在了他们的手下

 兰生手里的小虫飞到了最里面的房屋前,一个光头正直直的躺在不远处

原本白皙的皮肤此刻泛着浓浓的黑气,看来已经SI透了,兰生没有理会地上的尸体进了房门

正看到衣衫不整闭着眼睛的少恭,他赶紧走过去,刚将一颗绿色的药丸儿放入少恭口中,陵越便走了进来

“兰生可是找到少恭了”

兰生赶紧将少恭的衣衫整理好“公子还没有醒,我背公子就行了”

陵越点点头,也没来得及去看少恭如何了,尹千殇这时也走了过来

“此地不宜久留,我们赶紧离开这儿,在晚恐怕我们也要交代在这儿了”

出了寨子,尹千殇灌了几口酒才松了口气,额上的汗也随风蒸发不见了

凌洛溪奇怪道“千殇大哥,你们看到什么了,怎么看你心神不宁的样子啊”

“刚才碰到了赤月宫的人,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刚刚那对老人应该是金银双怪,杀人不见血,武功高强,这要是正面交锋,我们都得交代在那”

“赤月宫那是什么地方啊”兰生奇怪的问“他们为什么要杀光那个寨子里的人呢”

尹千殇又喝了口酒,陵越道“听闻是江湖第一大魔教,传言说赤月宫的宫主为人心狠手辣武功高强,但在我他记忆力他们好像没做过什么恶贯满盈之事”

尹千殇叹口气“那是他们做事从来不留活口,而且谁都不敢传出去,若是查到谁传出任何消息,那传言者和听闻者都会死”

说着又灌了几口“听说金银双怪还是他们赤月宫内等级最低的,平日里很少动用他们,不过武功也应该在你我之上了”

凌洛溪开口“客栈那次···”

兰生听了哇了一声“那这个寨子的人是怎么得罪他们了啊,按道理他们也没资格得罪什么宫的人啊”

陵越打断开口“眼下还是看看少恭何时能醒来吧,今天的事便不要在提了”

兰生已经给少恭换上了干净的衣服,陵越给少恭喂了几口水,看样子少恭没吃亏,只是脖子处受了些伤

但因为被兰生用纱布遮住了,所以并不知道伤的如何,但人呼吸平稳看来并无大碍

喝了几口水,少恭咳嗽两声,终于是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少恭看到陵越脸上露出惊愕的神情,狠手将陵越推开

“公子”兰生急忙开口

“小兰?”少恭看向兰生

兰生愣了一秒露出笑容来“公子,你认得我啦”

又将目光移向尹千殇“千殇,你怎么也在这里”

尹千殇呵呵一笑“你怎么了少恭,又失忆了,还是回复记忆了呀,我们都走了三四天了”

兰生蹲在少恭身边给少恭把脉“小兰,你学会把脉了么”

兰生听到少恭问他吐了吐舌头“我就是装一下样子嘛,但我觉得公子一定是恢复记忆了”

“少恭?”陵越开口

“你还记得我么”陵越微微皱起眉头

少恭看向他,揉了揉有些昏胀的头“你是···陵越大哥,还有洛溪”

听到他这么叫自己陵越露出笑容来“想起来就好,要不要多休息一阵”

“我去河边抓鱼,洛溪你也来帮忙吧”

凌洛溪抓抓头一脸懵懂的模样,尹千殇道“我和你们一起去,正好捡些木材生火烤鱼”

陵越坐在少恭的身边“还有没有觉得哪儿不舒服”

少恭将头靠在陵越的肩头“头晕喉咙头”

少恭露出一副委屈的模样,声音柔软的似乎要滴出水来,陵越咽了咽口水

“过两天就会好了”

“可以···可以抱抱我么,我感觉好难过好害怕”

陵越侧身抱住他,让少恭的头躺在自己的胸口上“没事了,我再也不会让你受到危险了”

少恭轻轻的嗯了一声,明亮的眼中没有半点情绪,甚至还带着些许阴谋得逞的味道

但在抬头的瞬间又变得温柔如水,眼睛亮亮的看着陵越,陵越低头靠近,但近在咫尺却没有下一步动作

少恭微笑了下,却也没有动作,四目相对中,听到一声轻咳,陵越赶紧转过身,看上去有些尴尬

尹千殇将柴火放到地上“我是不是回来的不是时候啊”

少恭笑道“千殇真会说笑,在下扔有些不舒服,还需要千殇生火呢,不知小兰那顽皮性子,是不是忘了捉鱼的事了,陵越大哥要不要去看看啊”

陵越点了下头赶紧起身走开了,尹千殇和少恭对视一眼默契的没多言

接下来的路顺利很多,很快便来到金陵陵越与众人会合,陵端看到陵越不免嘲讽开口

“大师兄怎么晚来了这么久,这可不像你的性子啊”

陵洛溪帮忙开口“二师兄你不知道,我们半路遭了暗算,再者我们也不过是晚来了一天而已呀”

陵端听了哼了一声“我就知道,不过大师兄也真是会掐着点儿,明日就是舞林大会的日子,大师兄还是先去拜见盟主吧,别让人说我天墉教没有礼数”

兰生挑了挑眉毛“我说这位···陵越大哥师弟是吧,你还有没有规矩···”话刚说一半便被少恭拦住了对他摇了摇头

陵越开口道“既然人齐了就别耽搁时间了,走吧”

夜晚分教内众人对突然出现的人拜礼“拜见魔宗”

带着鬼面具的魔宗抬抬手,分教众人再才起身规矩的低头听着“宫主有命,灭沈梦谭全家,寻出焚祭剑与月魔神下落”

“是魔宗”

 

 


评论
热度 ( 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喵 | Powered by LOFTER